一笔江天

afd:一笔江天

和李先生的几件小事

 ·前言·

 

在一切开始之前,感谢命运,让我遇到李先生。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

 

·加班·

 

我在李先生的公司工作,换句话说,就是我给他打工,他是我的老板。

 

李先生是个很自律的人,公司里上上下下早已被他打磨并且感染得如出一辙,做起事来永远把效率放在第一位。就连楼梯里的保洁阿姨和到我们公司送外卖的小哥都比隔壁栋的要年轻有活力许多。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三十分,楼下总是卖烤红薯的大爷大概也早就收摊回家了。然而办公室里仍然灯火通明,全世界都知道肉体凡胎的精力有限,只有加班狗不知道。

 

很不幸,我就是那些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的万千加班狗里面的一员。

 

白花花的文件顺次延开,仿佛永远看不到尽头。我一手撑着快碰到桌面的额头,晕晕乎乎地想我的同事们是如何保持坚挺的,一个不留神,手滑了一下,头与桌子相撞,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发出了响亮的一声“咚”。

 

我没敢立即把头抬起来,这真是太丢人了,就好像一个班的尖子生都在冲刺高考,结果你却在课上因为写作业太累睡着了。

 

十秒钟之后,我听见有人敲了敲我的桌子。

 

我把头从桌上拔起来,便看到了一脸难以置信看着我的李先生。

 

我的脸烫的可以煎鸡蛋了。

 

在一众好奇的目光下,他冷冷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里,我随手带上门,像个小学生一样站在门口。

 

他一双好看的眉头皱着:“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对啊!忏悔态度最重要!

 

我想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对不起李总!我真不是故意偷懒的!”

 

说完,我努力用最真诚的眼神看着他,却发现他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

 

“你叫我….算了,坐那里。”他指了指房间角落的单人沙发。

 

“啊,好,好的。”我依言乖乖走过去坐下,同时用我生了锈的脑子推测,他接下来无非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从词库里随机组合来一段思想教育,第二种是再次给我科普养生知识,上次在家里讲到哪来着?喝茶究竟该不该泡枸杞,还是熬夜和脱发的正相关关系……

 

下一秒,我所有的胡思乱想都没有了。

 

一条毯子落在了我身上。

 

·游戏·

 

正值元旦放假三天,我和李先生像大多数一样,开始了愉快的家里蹲生活。

 

不过这次好像不大一样了。

 

我趴在沙发上,只穿了睡衣睡裤,懒得梳头,戴着耳机和闺蜜一惊一乍:“你别爬了,那有人!”

 

“哈哈哈天哪那个车炸了,我第一次看见车炸了!”

 

“我死了啊啊啊快过来救我!”

 

“行吧……又是第二。”

 

趁着一局结束的间隙,我翻了个身,把姿势变成平躺,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搂过头顶的抱枕回头一看,看到的是端着一盘兔子形状苹果,站在卧室门口不知看了我多久的李先生。

 

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有,有事吗亲?”

 

他走过来把苹果放在茶几上:“你在干什么?”

 

二十分钟后,吃鸡的队伍里多出了一个固定位置的1级小号。

 

他离我不到一指的位置,同样穿的是居家睡衣,我甚至能感受到他身上的热度。我的脸有点红,不敢像先前那样放飞自我,只偶尔开麦和闺蜜在必要时交流一两句。

 

偏偏闺蜜不肯放过我:“哎你怎么不吱哇乱叫了?”

 

“哎这个队伍里的言出必行是谁啊?喂?这位大兄弟能听见我说话吗?”

 

我简直想先端着手里的枪把她爆了头:“好了好了……”

 

闺蜜却不依不饶:“那我还不知道呢这到底是谁啊你不好奇吗?兄弟这么高冷?”

 

李先生的声音从身边和耳机里同时响起。

 

“她老公。”

 

·新年·

 

鉴于李先生未说出口但明显的坚持,我们两个还是在跨年夜打开电视看晚会。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李先生轻轻拍醒了。

 

还没等我醒过盹来,他低沉的声音便放了一个重磅炸弹。

 

“别睡了。马上开始倒计时,因为你刚刚在睡觉,我把时间暂停了,不要担心。”

 

“什么???”

 

我下意识一把抱住他的胳膊,睁大眼睛看着他:“因为我在睡觉你把时间暂停了所以全世界都没过年??”

 

他慢慢扭过头去,用手捂住了嘴,眼神晦暗不明。

 

我知道他在忍笑,这才反应过来:“啊啊李泽言你白痴!幼稚!”

 

听到这话,他立马被呛了一下。

 

我也憋不住噗一声笑了。

 

就在这几句话的间隙,电视里的主持人已经开始倒数。

 

“5”

 

“4”

 

“3”

 

“2”

 

“1”

 

“——新年快乐”

 

与此同时,窗外精准无比的放起了绚目的烟花,而我因为好奇地想要挪得离窗户近一点,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灯光开关,屋内最大的光源一下子消失了。

 

我立刻扭头,望进了一双漆黑深邃,又再熟悉不过的眼眸。

 

那里面有着五光十色的烟火。

 

还有我。

 


评论(1)
热度(60)

© 一笔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